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常熟口岸在进口木材中截获有害生物16种 创历史新高

    今年1-8月,常熟局在口岸截获有害生物236种3064种次。其中,从新西兰、俄罗斯、日本进口木材中先后截获刺胫大短木象、圆角木蠹象、小恶小奸长蠹等16种有害生物,均为国内首次截获,创历史新高。这不仅得益于口岸各单位、进口商的大力支持配合,更是检验检疫人尽心尽职把好国门安全的具体体现。 

    常熟局党组认为,检验检疫部门处在口岸一线,应当在守护国门安全中发挥主导性作用。为此,该局通过拓展防控专业优势、口岸业务优势、技术力量优势,提升执法把关成效。去年以来,常熟局尝试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以“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船舱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国门安全防控在当地实现了“媒体全联动、宣传广覆盖”。此外,常熟局还与市卫计委联合举办“常熟市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为常熟口岸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积累了丰富经验。 

    开展“啄木鸟”志愿服务,也是常熟局利用技术优势,开展防控有害生物入侵的品牌活动。该局与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建“啄木鸟”护林志愿服务站,被苏州市文明办列为“苏州市社会志愿服务引导扶持项目”。目前,“啄木鸟”护林志愿服务站已建立起了“口岸-农区-林区”外来有害生物“网格化”监测预警体系,101个外来有害生物监测设施上的国门安全标识、虞山病死松树定期调查等已成为了普及检验检疫法律、爱绿护林知识的“活”教材。

上一篇:环保风暴猛如虎,木材市场需求量骤跌

下一篇:实木橱柜防水知识,你知道吗?

版权所有:西安甲友木业有限公司 陕ICP备19016168号-1技术支持:世纪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