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健康家居,从选择环保板材开始!

家居环境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居住者的身心健康,而板材是甲醛的主要来源,因此,要确保家居环境的健康,首要考虑的是选择环保板材。

关于环保板材的标准,中国人造板行业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标准: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该标准规定了室内使用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分级要求、试验方法和判定规则。

总共分为三个等级: E1级(≤0.124mg/m³) 、E0级(≤0.050mg/m³)、ENF级(≤0.025mg/m³) 。其中,E1级的含量与2017版标准相同,不同的是新增了两个分级:E0级和ENF级。E1级板材可以用于室内装修,是入门级的环保板材。


 
93cf2d9190c9138528cf6a7b5661ebab.jpg
 

板材的环保等级涉及许多因素,今天紫柏山板材教大家几个判断板材是否环保的技巧。
 

1. 观察板材等级

板材的甲醛释放量有一定的标准。目前,家具板材使用的国家标准是E1级,即甲醛释放量为0.5mg/i~1.5mg/i;而甲醛释放量小于0.5mg/i的EO级标准则是我国即将采用的欧洲标准,这种板材是目前市场上最环保的,但价格也相对较高。

 

2. 查看认证

如果宣称环保,必须具备国家环保总局的绿色建材十环认证标志。这可以评估品牌企业的规模、产品质量和综合实力。

 

3. 查看报告

商家应提供省级以上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并且检测报告必须由销售地质检部门出具。同时还需要提供产品说明书。
 
 

上一篇:关于生态板和免漆板两者使用有何区别呢?

下一篇:家庭装修如何挑选家具板材?

版权所有:西安甲友木业有限公司 陕ICP备19016168号-1技术支持:世纪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