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细木工板你要如何挑选

细木工板也是我们在生活中装修使用非常多的一类板材,其又可以称为大芯板。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其竖向(以芯板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是实心、胶拼等等类型,自然也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的。在购买过程中往往我们会感觉到不知道如何挑选,往往是听从售卖者的介绍而盲目选择价格低廉的细木工板,后期自然也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而使得我们的生活备受困扰。因此在细木工板挑选这块也是我们应该要注意起来的,否则就可能给我们未来生活质量等方面造成影响了。但是不少消费者对于板材的了解是知之甚少的,所以在这块小编就带您来了解下。


 

  细木工板在生活中也会出现有质量问题,出现甲醛释放量超标、横向静曲强度不合格、产品含水率不合格等问题,从而对外观和质量方面造成影响。而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就需要了解如何来鉴别大芯板。在这里板材十大名牌就给大家来着重介绍下。那么到底有什么呢?


 

  看外观。人往往是视觉性的动物,对于板材来说也是要注意好外观的。板材我们需要注意板材平整度方面,只有板材平整,那么后期装修出来的效果才会更好。因此在板材平整度方面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同时质量上乘的细木工板表板应干燥、光滑,无缺陷,如无死结、挖补、漏胶等,中板厚度均匀,无重叠、离缝现象。其次,用手摸一下细木工板表面,优质的细木工板应手感干燥,平整光滑。


 

  看内在质量。对着亮光观察,如透白说明木条拼接不够紧密;拎起时听声音,有咯吱声说明胶合强度不好;抬起一张细木工板的一端,掂一下,优质的细木工板应有一种整体感、厚重感。当然这种厚重感应在手感干燥的情况下才是好板,否则就是干燥度不够。再就是用尖嘴器具敲击板材表面,听一下声音是否有很大差异,如果声音有变化,说明板材内部存在空洞。这些现象会使板材整体承重力减弱,长期的受力不均会使板材结构发生扭曲、变形,影响外观及使用效果。


 

  注意细木工板是否有气味。这种味道也就是指的刺鼻的气味,往往这类板材其甲醛含量是较高的,如果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就容易出现身体方面的疾病,所以这个方面一定要注意。在购买的时候闻一闻,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板材企业怎么避免在区域招商中受“伤”

版权所有:西安甲友木业有限公司 陕ICP备19016168号-1技术支持:世纪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