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板材企业怎么避免在区域招商中受“伤”

现在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感觉现在做自身品牌是不容易的,往往现在很多人都在寻求可以进行区域招商的伙伴,从而更好的扩展自身企业,让企业品牌得到更好的推广。现在不少人都是采取这样的措施的,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在走区域招商的道路了,而这确实让很多企业得到了不小的发展。但是在板材十大品牌小编看来,企业不用盲目责怪招商环境的不利、竞争的激烈,而应该在新形势下反思自己的系统营销工作是否做充分、到位。毕竟,招商的背后是营销,招商的成败绝不是单纯的一个动作、一个环节、一个展会所决定的,它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体现着企业的整体营销水平。所以我们都需要在各个方面了解清楚,否则就可能会影响到企业以后的正常了。 


 

   区域经济和区域需求把握

   河北环绕京、津两大都市,京津冀经济发展与日俱进,房地产业迅猛地崛起。河北地区这块大蛋糕已被众多板材企业分噬。据笔者走访装饰材料市场和所知晓的板材商标,在河北大地上皆“生根发芽”。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板材品牌店、专买店和店中店相对都比较集中,而石家庄城区面积大,在各区域内都有装饰城,如果在各个装饰城内都设专买店也不太现实,此时就需要有针对性地铺设。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带动了周边城镇经济的发展,品牌消费的意识逐渐走进相对比较发达的镇和农村,巨大的商机同样也给了门窗行业。文化氛围参差不齐和经济条件的不同,对板材的产品要求存在不同的需求。这就需要企业对将要开拓的市场,进行充分地调研,开发出与之相对应的产品,来迎合区域市场的需求,进而引导这一区域市场的消费群体,给企业多一个经济增长点。


 

   产品正确定位避免“闪电招商”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板材企业如何通过策划,规划自己产品的经营路线,向经销商展示产品与众不同的差异化营销战略,已经成为经销商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指标,也是企业在招商中脱颖而出的诀窍。但是往往很多企业都是没有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相互结合,往往进行盲目的招商,这样效果就可以想象了。在市场日趋理性化的今天,这种抱侥幸心理,对产品定位不准、产品质量不过硬,但企图通过“闪电招商”这种方式达到“快速发展”目的的企业,是否该在这方面好好考虑一下,关注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关注多变但又有一定规律可循的市场。


 

   有效的推广策略选择

   产品的宣传策略,媒体的种类和传播技术越来越多样化,制定有效的推广策略,选择正确的推广媒介十分重要。广告雷同化、无创意等问题往往也会影响到我们企业后期的发展和给顾客所留的映像,从而威胁到我们日后的生活,所以在这个方面也是我们应该要注意起来的,否则将可能对我们日后企业发展造成影响了。


 

   适合的招商人员配备

   高素质的招商营销团队,是企业招商成败的关键因素,也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目前,企业普遍缺少这种既懂营销战略战术,又懂商务谈判、灵活应变的招商人才。产品有了,思路清晰了,资金到位了,万事俱备,却没有适当人才能够有效实施。因此,在招商过程中,一定要配置好专业的具备招商经验的人员。

   其实对于企业来说招商是需要做好的,而这个其中往往也是存在有很多问题的,其各个方面都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从而给我们日后的生活造成威胁,因此对于这些方面我们都需要注意综合把握起来,否则但凡有一个方面出现问题,往往会影响到整体的格局。在这里说了这么多,希望以上的介绍对大家是有帮助的。

上一篇:细木工板你要如何挑选

下一篇:板材的分类具体有哪些

版权所有:西安甲友木业有限公司 陕ICP备19016168号-1技术支持:世纪云端